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心理育人”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6时35分4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9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心理育人”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在东区安悦公寓北楼二楼学生心理健康团体训练室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心理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参加本次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在案例分享环节,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严凰、电子工程学院刘瑞、计算机学院宁都、自动化学院刘倩、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潇婉、理学院刘冰、数字艺术学院杨俐等辅导员老师,围绕学生学习、交友、恋爱、就业、成长等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会。在工作交流环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燕花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小梅就辅导员工作中的方法和技巧给予现场指导,她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问题的类型和心理育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专业解读,希望辅导员在工作中做好情绪接纳、认知调整、行为训练、关系改变,以问题为导向,寻找学生的兴趣点,积极鼓励学生,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齐劲进在总结讲话中对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二是要规范工作流程,注重帮扶疏导,关注工作细节,做好工作备案;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    

此次辅导员沙龙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内容贴近工作实际,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也为指导辅导员老师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刘贲教授作品受邀参加“印象徽州”主题海报国际邀请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