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0时49分0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风建设月实施方案,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校团委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一些列校园文化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为学校实践育人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自10月8日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制定了符合我校人才培养要求和学生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工作方案,着力于引导学生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创新科研的能力。  

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10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创业英雄进校园”在东区孵化基地顺利举行。2014级毕业生贺洛担任本次活动嘉宾,为在校同学作主题报告,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方向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知。  

10月18日,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承办的“学风建设月一西邮双创汇之创新创业类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长安校区东区孵化基地路演大厅顺利举行。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电子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办主任葛海波、15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李晨担任本次活动嘉宾,2018级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活动为同学们介绍“挑战杯”竞赛的相关内容,并为广大同学提供开拓视野、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竞赛,为学校争光,为自己争光!  

10月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科协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宣讲会暨经验交流会在长安校区西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为学风建设月主要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在比赛中不断成长、不断突破、不断挑战自己,强化创新创业理念。  

10月20日,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主要成员赴灞桥区参观新丝路国际电商产业园。该产业园由陕西奥达企业集团建设,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最早入区企业之一,也是港务区首家专注于电子商务全产业链经营的产业园,此次活动进一步开拓了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和思维。  

10月22日至24日,由校团委举办,校科协承办的第五季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周(第一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举办。本次活动为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主要为同学们展示了科技展厅,创客空间和第四季入驻团队项目的具体内容,由科协专项服务部的讲解员来向参观学子讲述展厅荣誉概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开放周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发展,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  

精心组织各类活动,增强学生学习使命感

11月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巧借他山之石,攀登大学之巅”第十一届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旨在交流思想,分享经验,促进学校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11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金秋杯”辩论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辩论赛紧紧围绕“大学生是否应该增负”展开,旨在帮助学生更好的对自己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关于是否要对自己减压进行合理判断,来培养正确的学习态度。  

11月8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一届“读三书”演讲比赛在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比赛旨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读“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读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马列经典、中外传世经典和专业经典,杜绝浮躁、理性思考。  

通过“学风建设月”等一系列主题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优良学风的形成,使广大同学学习目标更加明确,提高了学习积极性,改善了课堂秩序,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对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获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中再创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