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6时04分2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应邀来我校,在长安校区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作题为《教育革命背景下高校课程思政的几点认识》专题讲座。我校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共百余人听取了报告。

夏永林教授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新时代对思政育人提出的新要求,重点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政课程建设及思政课程改革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学校、专业、课程特色,用实例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做法。结合自己30余年育人工作经验,夏永林教授对新形势下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思想理念先行、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分类指导、润物无声渗透、提高育德意识、院系多元参与”的建设思路。此外,夏永林还详细讲解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注意事项,并对教学成果的培育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教师发展中心后续还将开展系列活动,抓好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培养,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切实提高教师育人能力与水平。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第十四届“璀璨之星”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男篮获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及CUBA预选赛男子组第四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