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夏明方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10时50分29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4日下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夏明方教授来校在教师发展中心做题为《江山如此多娇——从“新中国”话语到“新”中国史》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持报告会,该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夏明方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民大学生态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理事、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夏明方教授通过对毛泽东的《沁园春.雪》进行再解读,阐发前辈学人如何解释中国历史的变迁脉络,近代中国研究范式经历了什么样的过程,面对新的冲击中国学人应如何回答中国的主体性问题。讲座视野宽阔,见解独到,信息量大,对于当下重新梳理“新中国”的话语体系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践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