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09时41分2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认证推进大会。院长杜慧敏、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刘有耀主持会议。

刘有耀通报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建设进展情况,强调专业认证工作要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学院成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组,负责制定专业认证各项具体工作方案、准备专业认证支撑材料、完成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电子信息工程(国际)专业负责人张新教授汇报了参加清华大学电子信息核心课程师资培训班的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课程体系设置思路及其课程改革情况。  

杜慧敏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集优势资源,建设一流专业,着力提升人才培养培养质量。要不断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考核方式,加强课程的过程考核,认真做好课程质量评价,持续改进课程教学质量。专业建设工作组和认证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培养目标,认真研究并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明晰课程对指标点的支撑。专业认证自评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员参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学院在各系部抽调教师组建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研团队,围绕课程教学过程中“谁来教”、“教什么”、“怎么教”、“怎么学”和“怎么评”几个核心问题,建设符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的工程化课程以及实验教材,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迎新年游艺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