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互助成长:我校组织开展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7时06分5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楠)近日,学生工作部根据学生需求,制定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训练菜单,开展了朋辈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朋辈团体心理辅导训练菜单分别从环境适应、人际交往、团队合作、信心训练、自我探索、心灵成长、情绪训练、沟通练习和创造思维等十个方面组织开展心理辅导,班级自主选择活动,同学们自由组成小组,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全过程指导,在活动过程中穿插讲解心理学知识,还原大学生学习生活相关的经典心理案例。学生通过深入互动、共同商讨、训练游戏等轻松的方式,直面了生活中的误区,了解了信任的意义,体验了互信的力量,学会了人际交往的技巧,有效缓解了自身的人际沟通困扰,提高了学生认识自我、探讨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自我的能力,优化了学生心的理健康素质。    

目前,我校已组织开展了6场朋辈团体心理辅导训练活动,根据学生需求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朋辈团体心理辅导训练。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我校参加公安长安分局高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超星学习通”教学平台培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