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组织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8时18分1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刘璟)3月20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师生代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兼职思修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及党员工作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姜毅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姜毅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嘱托广大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思政教师,一定要以“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为指导,把理论讲授与学生关注有效对接,不断增强师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思政课教师卫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按照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思政课教师韩同非谈到,习总书记讲话中强调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对一名思政课教师而言,一定要端正教学态度,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孙娇娇谈到,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和教学艺术,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赵悠然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思政课、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的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一线思政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用立德的使命、报国的志向、育人的情怀、爱生的举措,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小、落在实处。    

通工1611班学生、党员工作站联席委员会副主席雷蕴啸说到:“思政课是我们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通过学习使我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我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对抗1801班张琼同学说:“作为一名大一学生,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我将更加积极主动的学好思政课,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英语1701班、五号党员工作站胡家璇表示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将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合格大学生。”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刘贲教授作品获2019首届G3数字印刷创意设计大赛银奖

下一条:我校参加公安长安分局高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