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招生与出国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17时48分5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杨勇)《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实验班招生与出国工作研讨会于4月1-3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李春生、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出席会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主持会议。来自华侨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27所高校的80余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红蕾及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夏虹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春生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中美关系的整体格局中,人文交流特别是教育交流的分量越来越重,中美两国都将其视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持续推动。他希望项目高校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提升项目层次、丰富项目内容、扩大学生双向流动规模,为促进教育交流、促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巩固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高校分别就《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招生计划及相关情况、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如何确保或提升学生赴美交流的比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我校代表就121项目实验班的课程对接、运行模式、师资培训、美方学生短期来华等方面,认真听取了兄弟单位的经验介绍,并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为今后工作开展积累经验。    

我校与美国卡罗来纳海岸大学共同申办的“会计专业实验班”于2018年获得省教育厅批准,今年将迎来第一届实验班35学生入校学习。按照工作计划,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今年也将开始121项目实验班的申报工作。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

下一条:省志办副主任史天社来校指导陕西抗战志编写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