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获长安区2018年度疾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10时15分19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冰玉)近日,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西北饭店召开了2019年驻区各大中专院校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长安区疾控中心、驻区各大中专院校卫生工作、校医院负责人、防疫专干等约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对2018年度驻区各大中专院校疾控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长安区驻区大中专院校“2018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校始终把卫生与健康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成立了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卫生所建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微信群,加强传染病管理及预防,加大传染病知识宣传力度。2018年共举办防艾知识讲座5场,发布健康教育文章及视频共41篇,摆放展板56块次,悬挂横幅98条,向全体学生发放《预防艾滋病核心信息》18000份,《大众艾滋病基础知识知晓率》调查表6000份,发放各类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册2800余册,学生制作艾滋病红丝带300余个,咨询人数百余人,在校生艾滋病知晓率达96.3%,较2017年提高了2.6个百分点,已连续3年在校学生患病人数未增加;严格把关疫苗接种,出血热疫苗接种1.3万余人次,接种率近93%,已连续3年学生出血热发病为零;认真做好师生医保工作,完成了10403名老生和3700余名新生的续保参保、保费补收工作,全年共完成门诊报销8600余人次,转诊1471人次,住院报销77人次;认真开展师生体检工作,严格新生、毕业生体检,为8300名在校生进行结核病排查,对1070名散发病例密切接触者做结核病筛查,及时处理学生患水痘、腮腺炎等传染性疾病20余例,并对相关场所消毒一个月,全年未因传染病疫情导致停课封校事件。    

2019年,卫生所将严格落实疾病防控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提高传染病防控工作质量,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供稿:卫生所)


上一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启动2019年专业评估工作

下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刘三阳教授应邀为理学院教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