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巾帼开讲”课堂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4时17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晶)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研究,着力提升课堂讲授效果,全力打造“金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理学院党委联合举办了西邮“巾帼开讲”活动。特邀西北工业大学都琳教授、张莹副教授、潘璐璐副教授和长安大学王维琼教授等优秀青年教师来校参加“巾帼开讲”活动,并现场作课堂教学示范分享。活动由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仝秋娟教授主持,全校20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

四位老师分别根据基础类课程的特点,从不同教学侧重点展示了她们近年来在参加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全国微课程教学比赛、卓越大学联盟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等各级比赛中的获奖课程示范作品,着重就“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教学环节设计、教学语言、教学环节、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雨课堂”和“学习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阴亚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对于我校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探索教学改革和开展课程思政研究提供了示范和参考,希望广大教师构建新时代大学课程教学,更新教学理念,锐意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    

“巾帼开讲”课堂教学示范课旨在充分发挥广大女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是校工会深入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专项任务的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教师发展中心 校工会 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西拓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研究生培养工作站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首届“全国邮电高校联盟杯”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