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邀请德国葛瑞特•克里斯提尼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6时59分2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刘盛辉)5月6日晚,应我校数字艺术学院邀请,德国北威州艺术基金会葛瑞特·克里斯提尼教授一行5人来校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楼教室为学院师生作《视频艺术的观察与反思》的专题讲座。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副院长刘贲教授及16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马力教授主持报告会。

葛瑞特·克里斯提尼教授从丹妮卡·达基奇录像作品《自画像》引入,讲述了视频艺术的历史,介绍了视频艺术之父白南淮先生,约瑟夫·布伊斯及比尔维奥拉等大师的作品。同时,她从视频艺术的角度系统梳理了媒介艺术,包括文化、技术、科学和社会之间的关系。葛瑞特·克里斯提尼教授语言生动形象,案例引用丰富,全面系统的阐述了对视频艺术的理解。互动环节中,学院师生踊跃提问,葛瑞特·克里斯提尼教授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现场学术气氛热烈。     

葛瑞特·克里斯提尼教授长期从事教育以及文化工作,曾任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大区文化局局长。长期担任北莱茵州杜塞尔多夫大区政府州长直属文化与教育部主管负责人,现任高禾艺术馆理事会主席及莱茵维斯法伦艺术协会理事,同时兼任多家博物馆艺术指导。     

此次讲座增强了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氛围,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对了解前沿学术动态,提升师生对艺术创作的观察与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艺苑党员工作站举办“巾帼进公寓”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英语提高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