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8时53分5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璟)5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办了题为《“引领传承成长”学生教育管理经验分享交流》的辅导员沙龙活动(第六期)。杨俐、文宁、曹江、刘琳4位辅导员和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及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活动。

活动分经验分享、互动交流和活动总结3个环节。在经验分享阶段,杨俐、文宁、曹江、刘琳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详细分享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实用技巧、学生心理异常问题发现干预及应对措施、学生班团建设工作经验、学业预警工作规范与方法等日常教育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学工干部就“如何与学生家长沟通谈话、与家长联系的切入点如何把握”“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通过谈心谈话化解学生宿舍矛盾”“辅导员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和互动。  

齐劲进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学工部举办此次沙龙活动旨在交流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经验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法,推动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及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他鼓励辅导员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严格按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要求,不断提高履责尽责能力,做到学生底子清、情况明,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深入宿舍、深入班级、深入学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提高综合素质。与会学工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讲的都是日常教育管理和思政教育的“干货”,学到了很多有效的工作经验与技巧,增强了处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教师团队参加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度“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中获得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