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教师团队参加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9时01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邢高峰)5月11日至12日,第五届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国内计算机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参加会议。本届论坛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我校计算机学院系统能力培养项目团队教师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会议期间,教指委副主任、国防科技大学王志英教授作了题为《系统能力培养项目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教指委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殿富教授作了题为《基于模型的系统设计》的主题报告,“智能时代计算机类专业教育研究项目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周兴社教授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计算机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翟社平作了第三批示范院校工作进展报告,就我校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的课程体系及实验平台建设、模型机大赛、培养效果等方面所做工作进行汇报。教育部系统能力培养项目专家组对于我校六年来在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方面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校继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西北地区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工作。  

长期以来,计算机学院着力加强系统能力培养工作,不断突显计科专业特色,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2010年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组织启动“高等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培养项目”,2013年计算机学院围绕计算机类专业系统能力重构了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2014年计算机学院承办了全国计算机类核心课程系统能力培养研讨会,2015-2017年计算机学院项目组完成系统能力培养省级教改项目的研究工作并顺利结题,2017-2018年连续举办两届校级模型机设计大赛,2018年我校顺利成为教育部系统能力培养项目试点院校。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通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