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学会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5时41分4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5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学会与压力共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主讲。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和继职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向强引用大量真实详实、在社会大众和大学生群体中出现的心理问题案例或校园心理危机事件,让同学们理解和感悟什么是心理压力、心理压力的来源是什么,说明了心理压力存在的普遍性和合理性,解读了因心理压力引发心理问题或心理危机的原因和当下大学生中存在的“拖延症”现象,并从咨询师和心理保健的角度引导同学们掌握减压释压的方法,正确看待、理解和应对心理压力和各类挫折。讲座结束后,张向强与现场同学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心理健康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场讲座是本学期“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和5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一项,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现代文明健康理念,引导同学们树立自觉的心理保健意识,培养理性平和、乐观豁达的健康心态和生活态度。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青海大学计划财务处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十六号党员工作站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巾帼进公寓”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