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8时59分1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王锐)5月29日下午,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四讲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文宇教授作《爱国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用钱学森智慧探究新时代英才》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大远作《高校干部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的主题报告。全校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张文宇回顾了钱学森的生平经历,解读了钱学森在科学研究、国防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贡献,讲述了钱学森的人生智慧和人格魅力。她从“国家之魂”、“民族之气”、“成事之要”、“培养之道”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英才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钱学森的奋斗历程为鉴,张文宇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她号召全体学员以钱学森为榜样,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郑大远围绕高校干部领导力的培养、工作思路的梳理、工作团队的建设、工作情商的养成等方面,对新时期高校干部能力培养和素质提升进行了全面分析,以“奥利拉现象”、“老鹰再生”、“雁阵模型”、“唐僧团队”等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高校干部在成长发展中应具有超前思维,要不断开阔视野,坚持自我革新,培养团队意识,提高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两场主题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强,对科级干部的成长发展有很强的的指导意义。报告人的讲解条理清晰,说理透彻,精彩纷呈,现场学员互动不断。会后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和现场互动,明确了工作中的要点和难点,抓住了工作的关键点,对提升工作水平和个人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通院组织教师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

下一条:弘扬体育精神 激励青年成长——第十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