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暨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五讲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17时43分0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为贯彻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科级干部和新闻通讯员业务能力,6月4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举行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培训班暨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第五讲。邀请三秦都市报通联部主任张屯、图片新闻中心资深摄影记者王晓峰、新城市事业部主任助理韩博磊作专题培训。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和教工、学生通讯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张屯结合我校校园网新闻实例,从标题拟定、主题凝练、内容撰写、图片选配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好新闻稿件,指出了通讯员应该具备的工作素养和业务能力,要通过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广大通讯员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晓峰作《新闻摄影的方法与技巧》的报告。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摄影经验和大量摄影案例,结合美学原理,从拍摄站位、快门设定以及摄影过程中的构图、色彩、用光和透视等角度,详细说明了突出主体的方法、陪体景物的运用及拍摄禁忌,让大家对新闻摄影有了全新的认识。他现场对师生通讯员的摄影作品进行了点评,从抓取时效性、做好细节等方面说明了如何拍摄一张优秀的新闻照片。    

韩博磊作《新媒体运用的方法和技巧》的报告。他以2019年两会新媒体报道为例,着重讲解了报道技术、媒体融合和新媒体的特征。重点从题材选定、文案策划、场景选择、设备运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媒体视频制作的技巧与方法,并通过实例解读,阐释了更新传播理念、运用互联网思维的和适应新媒体发展的重要性,指出了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和顺应新媒体发展潮流的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校科级干部和师生通讯员的新闻宣传意识,对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通院组织教师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