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李国林教授来我校指导课程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08时46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赵梅链)近日,应我校电子工程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李国林教授来校指导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在教师发展中心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教学示范讲授。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学校的70余名老师观摩了本次示范课程。

李国林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的课程教学改革,即以电路抽象为主干,以线性电阻电路、非线性电阻电路、一阶动态电路、二阶动态电路为4个分支,对《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电路》《通信电子电路》4门课程的相关重点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建成了《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课程。李国林教授结合电源和电阻I、电源和电阻II、电路基本定律和基本定理、等效电路法单端口线性网络、等效电路法双端口线性网络等内容讲授了6节示范课。   

参会老师结合清华大学改革思路,围绕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课程评价等与李国林教授进行深入讨论。本次研讨也得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孙肖子教授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推进我校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电子工程学院将以“坚持立德树人、落实认证理念、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为原则,以“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集优势资源,建设一流专业,提升培养质量”为目标,学习借鉴清华大学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改革经验,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中试点电子电路基础课程改革,着力打造一流“金课”,支撑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拔计划”夏令营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来我校调研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