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传承至美,礼敬匠心——研究生院赴渭南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00时32分0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青平)近日,研究生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张青平的带领下,赴渭南市开展“传承至美,礼敬匠心”社会实践活动。

在渭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馆,实践队先后参观了民间文学展区、传统戏剧展区、四合院展区、传统美术展区、传统舞蹈音乐展区、传统技艺与民俗展区、传统体育游艺杂技与曲艺展区等多个展区,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渭南澄城县文化馆,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澄城县刺绣和澄城尧头陶瓷烧制技艺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澄城面花等多项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专业技师的指导下,体验了澄城尧头陶瓷的烧制技艺,对当地的非物质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在实践调研阶段,实践队成员走进社区及附近村镇,通过采访刺绣工艺传承人、走访调查、问卷调查、口述访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记录了澄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现状,详细了解普通百姓对非遗保护的认识。 

通过一周的实践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非遗传承人的匠人精神,坚定了宣传和保护非遗瑰宝的信念。 

 


上一条:现代邮政学院承办青海省快递企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下一条:“科技小屋”暑期社会实践队顺利完成实践调研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