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研究生在第二届全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 07时43分4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强怡星)8月2日至4日,“华为杯”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在杭州滨江区举行。我校共有3支队伍入围国赛,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并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346人,有效作品443件,最终有151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创“芯”大赛决赛包括三个环节:答题、答辩、竞演。其中,答题环节由基础题及上机设计两部分组成;答辩内容为初赛阶段提交的参赛作品的现场演讲,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竞演环节由评委及现场观众共同打分,按比例加权得出最终名次。我校通研2017级的王恩祥、王浩、张杨旭组成的“小米步枪队”获得企业命题赛道(日月光SIP创新奖)国赛二等奖、主赛道国赛三等奖。电研2018级的李华安、张珂、张鸽组成的“自然选择队”,计研2018级的祝禛天、崔智恒及电研2018级的刘泽琛组成的“芯芯之火队”均获主赛道国赛三等奖。  

本届创“芯”大赛以“创芯“”选芯“”育芯“为主题,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旨在成为研究生展示集成电路设计能力的舞台,进行良好的创新实践训练的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知识交流和实践探索的宝贵机会。  

(供稿:研究生院 )


上一条: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第七届邮电类高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