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库瑞教授参加民盟中央理论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1时31分2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9月2日至5日,由民盟中央研究室主办、民盟大连市委会承办的庆祝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暨“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理论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教师、民盟盟员库瑞教授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

张道宏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新型政党制度与民盟的关系,进一步明确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所担当的责任与使命,他强调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打牢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履职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民盟盟员要在新型政党制度的理论研究中发挥作用,必须把好方向,坚守政治底线,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力争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     

在大会课题组代表发言交流阶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库瑞教授代表陕西省课题组作了发言。她从新型政党制度的提出,形成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深刻的科学内涵、中美政治制度的比较分析、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制度优势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框架和核心观点,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     

此次会议是2019年民盟中央理论研究课题的中期交流,同时也是新时代民盟理论研究工作的推进会。各省课题组代表表示,大家将根据民盟中央指示和会议精神,结合地区特点,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工作,认真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推动民盟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西安邮电大学民盟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