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0时20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马博慧)11月1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魏萍教授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以及应对策略》为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为学院2019级新生作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主持讲座。

魏萍教授通过两个视频和一组漫画动图为引题,展现了目前大学生的三种不同状态,并从客观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对自我的重新认识和评价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当下大学生所面临的挑战,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原因。她通过现场活动测试,分享了如何应对兴趣偏差所导致的压力;用土拨鼠的故事,提醒学生要克服惰性,明确学习目标;通过体验“鼓掌游戏”,向学生讲授了意志力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新生们把大学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升自己的意志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提问交流环节,学生积极发问,互动效果良好。

此次心理讲座是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科技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提升心理素质,不断完善自我,全面健康发展。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国家邮政局来校调研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筹备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