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深化作风提升 推进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作风提升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1时31分0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徐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践行“四个尊重”,持续推进学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机关党委于10月中旬至11月底组织开展“作风提升服务月”活动。

强化学习悟初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6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讲读了《选编》《纲要》中的部分篇章及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等。编制《机关党委理论学习参考》,为各党支部学习提供参考,进一步加强了规范化建设。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党支部坚持每周一次的理论学习,各党支部通过组织辅导、集中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切实加强和改进学习,真正悟透初心、铭记初心。

优化服务勇担当。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攻坚克难中强化使命担当。机关党委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努力用心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教务处上线学生自助系统英文成绩单打印功能,取消出国成绩单盖章审批流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学生满意度调查,改进学情调查方式。人事处结合调研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教师国境外访学项目网上申请流程。校友工作办公室进一步改进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联络平台,深入开发与运用新媒体下的高校校友资源。各党支部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思维,优化工作流程,加快完善互联网服务平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聚焦问题促整改。“作风提升服务月”期间,各党支部持续深化调研深度、广度,坚持深度查摆,并通过设置意见箱、问卷调查、座谈研讨等方式,找准问题、抓住要害、集中整改,确定了作风建设方面最突出的2-3个主要问题,集中攻坚、专项整改。学生工作部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方法比较单一”问题,开展班团基础建设提升展示月系列活动。团委针对“社团工作不细致”问题,修订《社团管理章程》,完善《社团指导老师选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管理。教师发展中心针对“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较弱”问题,组织开展了4期专题研修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教学沙龙等形式,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兴趣。科研处邀请专家对基金申请的要点、写作规范、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培训。审计处正在筹备召开政策宣讲会,加紧制作宣传手册,进一步加大审计宣讲力度。国有资产管理处按照轻重缓急优化报废流程,分批进行报废处置。基建处根据项目种类,细化技术分类、强化过程管理,及时跟进各项工程。

对标对表重实效。按照学校《关于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中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和安排,各党支部对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重新评估、科学分析、优化升级,找准影响运行效率的症结,积极破解师生普遍反映的“老难题”,建设高效服务型机关。工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功能区域划分。财务处开通劳务收入发放网上自助申报管理系统,实现银校互联快捷支付。招生就业处举办“认识自我,合理规划”分类指导的职业规划活动,开展系列讲座12场。保卫处联合财务处开通了车辆通行证移动支付功能,实现了教职工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缴费。

近期,机关党委还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微心得”活动,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促进机关党员常学常新、不断提升,切实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广大师生、保持先进本色的表率示范作用,为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


上一条:我校入选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单位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西部志愿行 青春献祖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