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自动化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07时08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黄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动化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作为,严格按照中省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学院一切力量,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加强组织保障。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动化学院成立以党委书记刘国营、院长王文庆为组长,全体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自动化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构建了以各系、各级、各班为主体的疫情防控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实施责任倒查和责任追究,设立联络员,专门负责及时、定时、按时统计和报送教职工疫情情况。同时,具体开展了轮班值守,实时了解和掌握假期师生员工动态;停办一切大型聚集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对学院教职工及湖北籍学生进行专人专项负责,时时提醒;由学院教务办、学工办负责做好学生延期返校准备和课程安排等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学院制定了《 学院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号为主要阵地,以学院教师群和学生群为辅助,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发布校内疫情有关信息,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舆论支持。同时,组建了学院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队伍,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解读、疫情防控进展及相关知识普及、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生活提示编排、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文稿推送等工作,负责及时更新疫情防控的形势发展变化、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具体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政治站位,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关怀关心师生。学院组建了教师志愿看护小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对排查出的三名教职工进行隔离看护,建立了留观人员关爱群,注重留观教师身体状况和心理抚慰,形成了领导联系退休教师、党员干部联系教职工、导师联系研究生,辅导员联系本科生的联系制度。同时,学院高度关注疫区学生身心健康,保持师生一对一联系,及时掌握疫区学生情况,建立疫区学生微信群,让大家保持信心、互相打气、抱团取暖。

疫情当前,学院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自动化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保卫处奋勇当先 全力以赴 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民盟委员会、民革总支开展“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爱心募捐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