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招就处多种形式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08时53分1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唐黎)日前,我校招生就业处采用多种形式,充分利用部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做好政策解读,积极推广网络招聘,畅通用人单位信息发布渠道,开展“线上就业”春风行动。

空中双选,职等邮你。疫情发生后,招生就业处第一时间发布《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向各用人单位发布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的通知,诚挚邀请用人单位通过学校就业创业信息网、就业微信、就业QQ群等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空中宣讲、线上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招聘。学校还积极协调校外网络平台资源,搭建线上网络双选会。截止目前,招就处已搭建了2月28日和3月12日两场线上网络双选会,其中2月28日空中双选会已有近500家企业报名,近2000名学生报名参会。此外,就业指导中心还将每日收集的招聘信息汇编成文档,及时转发毕业生,做好线上招聘会引流,确保就业信息渠道畅通,就业资源供给充分,实现就业服务“不见面”。

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疫情发生后,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协调校外网络平台资源,针对不同年级、不同需求的学生,开展职业生涯测评公益服务、线上生涯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多项分类指导业务,积极向就业辅导员推送就业指导课和生涯规划课相关讲座视频,做好本学期网络教学准备。针对毕业生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教师招录等情况,开展了2020年公务员省考抗疫备考网络直播课。此外,就业指导中心对学校困难群体毕业生实施了“三个一”精准帮扶计划,建立毕业生基本信息台账,实现校院两级台账信息同步共享,定期跟进就业进展,为他们提供求职经济保障,促进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充分就业。

充分调研,研判分析。就业指导中心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分别从疫情可能带来的影响、就业意向、就业态度等10个方面,开展了 “西安邮电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期望调查”,截止目前,共收回有效问卷1933份,撰写疫情期间就业形式研判报告一份,为特殊时期开展就业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数据材料,明确了我校就业工作方向。

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的整体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情况变化,适时调整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继续搭建服务平台,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推进。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担当作为 “疫”不容辞——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抗“疫”在行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