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计算机学院积极探索线上实践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 14时18分1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岳本勇 通讯员 杨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计算机学院认真制定线上生产实习计划和方案,积极探索实践类课程线上教学模式,切实保障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

为解决近400名2020届毕业生受疫情影响无法到企业进行生产实习的问题,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主动与中软国际公司对接,及时整合线上实践教学资源,制定详细的线上实习方案,搭建智慧实践教学云平台,通过理论讲授、上机实践、素质拓展、企业专题、项目实践、创新活动、职业规划等7个教学场景,“案例—模块—项目—系统—解决方案”5个教学层次、项目规划和管理、系统分析与设计等线上企业级工程实践综合项目训练,“5R”实训课程体系和“6D”企业新人才能力标准的训练,实现了生产实习的线上教学、线上讨论、辅导答疑、项目答辩等教学模块,确保了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线上模拟实践开展期间,为达到预期效果,不断提升线上实践教学质量,有效提高学生参与模拟实践的兴趣,学院多次组织精心组织开展各层次、各系部线上教研活动,就线上教学的管理、质量、答辩、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互相交流,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共同成长,努力推进线上教学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规划、新措施,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

学院自2月24日开展线上生产实习以来,得到了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和实习学生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线上模拟实习教学巩固了专业基础知识,加深了对实践操作的理解,发挥了“行业+学校”的技术优势、模式优势、教学优势,是特殊时期对线上教学的有益探索。

此外,计算机学院为确保实现“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延教”,及时总结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教训,完成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请,及时安排部署毕业生毕业设计工作,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的完成进度,做到质量不降低,进度有保障。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图书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数字资源保障服务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我校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网络视频招聘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