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喜迎建校70华诞】我校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时06分3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马素刚)近日,由我校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与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以线上微论坛和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网络世界看不清,如何说是少年强?”,来自北京、上海、西安、长沙、厦门、济南、苏州、武汉、保定、青岛、深圳等分论坛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我校计算机学院陈彦萍教授、潘晓英教授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本次论坛分为嘉宾分享和思辨两个环节。在分享环节,上海承以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应奎碧、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沈超、北京西普阳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校合作总监陈海兵、心理咨询师代表程天驰、学生代表贺奕翔围绕“青少年常见网络行为及其影响”“青少年网络活动的法律红线”“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如何驾驭网络的双刃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从心理咨询、律师、教师、未成年人等角度提出了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的必要性和具体举措。在思辨阶段,中国科学院大学熊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苗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武越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王一川副教授、西安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朱利军、新漫画创始人朱槿、学生代表张铭轩等从“网络:我走过的路、掉过的坑、和反思的悟”“如何运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保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作为青少年和家长,更加希望从网络上获得什么信息或者得到什么受益”“怎样安全文明地使用网络,如何为“花朵”们护航?”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青少年的自制力相对较弱,应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上网、用网,完善互联网监管机制,运用计算机技术技术做好信息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形成社会、学校和家庭的联动机制,疏堵结合,共同优化、美化网络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陕西省网络数据分析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优势,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积极帮助青少年学生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本次会议也是我校计算机学院围绕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开展的“学术校庆”“数字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学校举行春季线下校园招聘活动

下一条:经管院举行第十届“三创赛”系列培训讲座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