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08时15分49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晓红)9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并为研究生上开学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现状,集体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导师代表郑大远、马智、袁文伟、李叶宏等认真解答了研究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袁武振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知识分子的传统美德,并向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有大格局大视野,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培植家国情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充满激情。二是学会吃苦,下笨功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真正做到“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三是要学会坚守,要有稳定的、符合学科需要的研究方向,不能半途而废,不能遇难而退,绝不轻言放弃。袁武振希望学科全体导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和学术造诣,圆满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求研究生们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做好学业规划,确保顺利完成学业,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纪委办、监察处组织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瑞萨杯)中获全国二等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