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教学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6时51分23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杨暘)10月23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冯光武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一场关于外语语言教学的学术讲座。学院袁小陆教授等师生代表60多人聆听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教授主持。

王立非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专门用途英语(ESP)的四个发展阶段、涵盖内容、理论概念等内容。他指出,技术传播不仅能够提供产品和服务不可或缺的技术说明文件,也作为最直观的市场名片,清晰体现出作为劳动生产者的相关法律责任、技术能力、服务水平等方面内容。邮电类高校应以技术传播等特色方向为重点,逐步推进外语教育改革。

冯光武教授作为教育部英语专业教指委专家,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相关重要文件内容,分析了大学英语教师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冯光武教授指出,外语教学重新定位是适应时代发展、高等教育普及化和外语专业现实状况的必然要求,在外语专业教学过程中,学校应明确人才培养的类型,根据不同类别提供不同侧重方向的培养方案。教师应明确教学目标、课程性质,进行分类指导。

李天龙在主持讲话中鼓励与会青年教师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在实践中提高外语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鼓励学院外语学科青年教师积极报考两位教授的博士生,拓展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学风建设专栏】经管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