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风建设专栏】多措并举抓学风 真抓实干重落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创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1时24分56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增峰)自学校开展“同心战疫齐奋进,勤学求是共成长” 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以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围绕学风建设主题,立足根本任务,全面动员,多措并举,不断探索加强改进学风的新方法新途径。近期,该院结合专业特色及自身实际,按照“以加强班级管理为手段,以考研带学风,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以学业预警为依托,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学风建设工作方针,先后为2017、2018级各班配备学术班主任,为2019级各班配备学业班主任,为2020级新生举办专业导论系列讲座,学风建设成效明显。

举办专业导论讲座,讲好入学教育第一课。院组织人工智能专业负责人、全国优秀教师赵凤,通信工程专业朱国晖、金蓉、杨雪芹、蒋军敏,电科专业负责人包志强,电信工程及管理专业负责人艾达、广播电视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波,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卫华,物联网专业负责人黄琼丹,信息工程专业李晶、兰蓉、谢雯等老师,从专业技术趋势、发展方向、培育目标、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等方面对2020级新生作了专业导论讲座,讲解专业发展前景和专业学习方法,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扎实向学,在实践中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

2020级新生举办专业导论系列讲座

配备学业班主任,朋辈助力学业院举行了2019级本科生学业班主任聘任仪式,院长谢永斌教授在活动中强调,从学院研究生中选聘部分优秀学生担任本科生学业班主任,目的是希望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引导本科生树立良好学风,做好学习规划,明确考研目标。他希望研究生在担任学业班主任期间,树立正确观念,不断努力,不断反思自我,合理安排时间,以身作则,示范引领,将担任学业班主任作为一个既能帮助本科生成长进步,又历练提高自我的事情来做,做到齐促进、双丰收。

通院学业班主任聘任仪式

配备学术班主任,当好科研竞赛引路人学院通过为2018级本科生配备了学术班主任,在学术班主任聘任仪式上,院长谢永斌教授指出,选聘研究生导师担任本科生学术班主任,目的在于通过言传身教,培育学生远大理想和学术志趣。他要求学术班主任与辅导员密切配合,引导学生养成拼搏、勤奋、认真,营造良好的学风,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通院召开本科生学术班主任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通过实施系列举措,学院学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生也受益匪浅。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2020级新生王航说:“通过专业教师的现身说法,使我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后期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新生杨迤文说:“老师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核心知识的学习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去努力探索,我们将不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博雅讲坛第三讲

下一条:我校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