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保卫处组织开展2020年度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时23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古卫涛)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于11月18日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学校稳定办、保卫处、后勤集团、卫生所、计算机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教师部分师生员工参加演练活动,各学院、各部门师生代表和消防管理人员到场观摩,保卫处处长梁琨现场指挥演练。

演练期间,演习了课间教学大楼内起火时的应急疏散。在演习中,消防监控室通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现情况后,立即启动火灾应急处置预案,鸣响消防警报,教室师生低头弯腰,有序迅速离开教室,撤离到安全空旷场地。同时,消防员火速集结赶赴火场,医疗救援队随即赶到现场准备救治伤员。3分钟后,起火点均被扑灭,参加演练的师生安全有序疏散完毕。

此次演练是本年度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重在对消防报警系统、义务消防队快速联动、师生员工应急自救能力进行检验,达到了“演习练兵,防患未然”的目的,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供稿:保卫处)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职等邮你—分类指导就业服务月”讲座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院组织师生赴企业参观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