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风建设专栏】专业引领促成长 协同育人展新篇——计算机学院全面落实推动教师班主任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1时15分0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邢雅博)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计算机学院以专业引领、协同育人为出发点,通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教师班主任工作,积极构建教师班主任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工作新模式,齐心协力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配强人员,建章立制。今年5月开始,学院在大数据系进行班主任工作试点,根据系部实际情况,选聘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青年骨干教师担任班主任,目前已实现全系2018、2019、2020级班主任全覆盖。同时,为规范教师班主任工作,学院制定了班主任工作条例,印发了《计算机学院班主任工作手册》,明确了班主任任职条件、工作职责,强化学院党委对班主任的管理考核,确保班主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学院为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培训动员,激发活力。10月20日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为26位青年博士教师颁发班主任聘书。10月27日,学院召开班主任培训大会,要求他们深入学生、关心学生,帮扶学生,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培养优良的学风班风和舍风,开展行业前沿知识分享、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举办教师班主任培训

专业引领,协同育人。学院以博学笃志系列论坛为载体,先后举办了近30次博士论坛,邀请教师班主任分享自身求学、就业、生活、科研等方面经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引导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明确人生目标,鼓励学生让青春不留遗憾,让学习的脚步永不停歇。

学院举办博学笃志系列论坛

今后,计算机学院将不断探索,细化教师班主任工作职责,强化教师班主任育人效果,优化教师班主任与辅导员协同机制,形成学生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助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供稿: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获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西安)现场赛第一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