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校团委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4时58分0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郝磊)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2月4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学校各基层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主题研讨、演讲比赛、知识竞答、微视频和微团课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守法青年”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具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知识竞赛,促进学生对宪法常识等内容的学习;电子工程学院、现代邮政学院通过举办文化作品征集、诗歌朗诵比赛、宪法日主题演讲等活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自动化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放了宪法学习资料,并以学生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宪法学习讨论;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活动形式,利用支部微信公众号、微博传播宪法知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普法视频,针对学生们较为感兴趣的法律问题开展大讨论;计算机学院组织团员代表观看网络诈骗视频,带领学生了解网络诈骗的方式和手段;研究生院组织学生集体进行宪法宣誓,进一步加深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此外,校团委积极发挥团学组织优势,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学习心得分享会,学生会、学生团总支、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的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谈了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横幅上签名。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我校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学校“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浓厚氛围。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学工部召开学工系统“四个正确认识”专题座谈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