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省级教学名师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时07分2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瑛)为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作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4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陕西省教学名师孙爱晶教授作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翻转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报告,各学院骨干教师代表60余人参加报告会。

孙爱晶从新工科工程教育改革的发展、新工科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翻转课堂在新工科教学中的优势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的探索四个关键点出发,就新工科建设包含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和新体系作了详细的阐述。孙爱晶结合自身教学感悟,分享了在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她表示,新工科更加强调学科的实用性、交叉性、综合性,对学生培养和教学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通过线上和线下互补,增强师生交流互动,推动教学理念创新,优化教学方式方法,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践行新工科建设教学理念。

报告会后,孙爱晶和与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让与会教师对新工科背景下的翻转课堂教学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推动课堂教学创新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工部开展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

下一条: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来校访问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