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丰富多彩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21时45分1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郝磊)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坚定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理想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持续深化全校各级团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我校举办了丰富多彩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校广播台组织播音员录制了红色经典诵读作品,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平台、哔哩哔哩等新媒体进行党史教育宣传,表达西邮青年对中国共产党衷心的祝福;青柚新媒体中心、学生团总支、《西邮潮》通讯社、大学生艺术团拍摄制作了原创MV《百年峥嵘,恰逢青春》,用歌声、用文字、用视频等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小学支教,同学们精心备课,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校学生会开展“五四话青年”主题云团课分享活动,同学们用“青春微言”,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青年风采,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使命担当;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赴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开展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五四主题示范团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各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们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向五四青年节献礼。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学骨干、团员青年观看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云团课,并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开展讨论,分享收获体会,用青春之声记录美好祝愿;网络空间安学院分团委举办“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演讲比赛和“我为共青团送祝福”主题活动,培育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引导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现代邮政学院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薪火相传话青年,开拓创新谋发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纪念活动,团员青年通过“诗朗诵,颂五四”“唱团歌,赞青年”“观影片,知党史”“书寄语,谋未来”等方式,表达团员青年对革命历史的敬畏和对中国共产党的美好祝福;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声情告白心向党,团歌礼赞献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发着团员青年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激扬起青年们心中火热的奋斗豪情。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刘贲教授作品受邀参加伊朗国际开斋节海报作品交流展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再现“学霸班”!考研录取率达50%!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