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5日 14时53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孙鹏飞 李睿)为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双百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1日,校帮扶办、校工会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工作,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采购学校结对帮扶宜君县农特产品,并通过各分工会发放给全校教职工。

为做好本次消费帮扶工作,校帮扶办、校工会等部门组建采购考察小组,邀请教职工代表,赴宜君县农产品经营公司实地调研,询问了解三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对比企业的商品质量、商品价格等参数后,最终确定采购杂粮、辣椒酱等农产品1800余份。

自我校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将消费帮扶作为有力抓手,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学校与宜君县签订了《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消费帮扶超市,设立了帮扶智能专柜,构筑了以“三个面向”为主要渠道的消费销售模式,通过工会购销、专柜展销、校园直销等方式推进消费帮扶可持续发展,做到“扶上马送一程”,为脱贫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资源优势,助力推动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全面振兴,为助力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有效衔接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校帮扶办、校工会)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五届“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图书信息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