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6时36分1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郝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深情祝福党的百岁生日。

校熠辉学生话剧社排练演出的红色话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生动再现了革命先辈面对生死考验坚定不移、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让现场师生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信仰和理想不惜献身的无畏精神,带给观众深刻而震撼的心灵触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学生志愿者拍摄制作了《庆建党百年青春有我,迎全运盛会志愿同行》微视频。青柚新媒体中心、学生团总支、大学生艺术团拍摄制作了原创MV《百年峥嵘,恰逢青春》。《西邮潮》通讯社编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同学们用歌声、用舞蹈、用文字、用视频等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校广播台组织播音员录制了红色经典诵读作品,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平台、哔哩哔哩等新媒体进行党史教育宣传,表达西邮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祝福。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吉蕊、刘强加入陕西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团,赴周边高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用生动的宣讲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校学生会举办艺彩飞扬“翰墨颂党恩,丹青书新篇”艺术原创大赛,同学们用书法、绘画、摄影等形式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开展“团委书记讲党史团课”活动,通过讲述优秀的革命事迹,体会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举办“观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以重温经典电影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党的奋斗历史。校学生科协举办“百年风雨,铸就辉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第一届短视频大赛”,围绕党史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创作有思想、有温度、易传播的短视频,宣传了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举办“第七届‘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加入党史知识专题,让同学们在答题中潜移默化学习党的历史。

各分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讨论,分享收获体会,用青春之声记录美好祝愿。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成立学院青年学生党史宣讲团,开展多期学生宣讲活动,增强学生对党的历史和知识的了解,提高党性修养。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争做时代新青年”升旗仪式,组织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坚持把“学党史”当大事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结过去、立足今朝、展望未来。自动化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主题校园文化活动。如:排练演出“100年建党路”党史情景剧,组织团支部观看《建党伟业》《我的1919》等优秀爱国主义影片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校园定向活动——“学习党史,重走长征”,通过新颖趣味的活动载体,提高同学们对党史学习的热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关怀、赓续红色基因、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现代邮政学院分团委开展了团学骨干讲一次党史、“邮票里的党史”党史教育素材搜集学习研讨、拍摄党史学习快问快答短视频等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理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声情告白心向党,团歌礼赞献百年”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勤奋刻苦学习,齐心协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庆生,共踏复兴征程,共赴美好未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举办了“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奋斗者”演讲比赛,同学们结合自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抒发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数字艺术学院分团委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暨表彰大会,同学们用诗朗诵、演讲、故事分享会、歌舞表演等形式,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勇担青春使命,矢志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坚定意志。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周珏嘉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小秦宝”志愿者热忱服务十四运会体操测试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