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理学院联合承办第三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6时27分5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冯晶)7月23日—25日,由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分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数学教学研究与发展中心、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陕西省数学会大学数学教学委员会主办,我校理学院、安康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省教学服务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系列报告会在安康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130多名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师参会。我校理学院副院长仝秋娟和学院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公布了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老师颁奖。我校理学院罗亮、张素梅获一等奖,李小平获二等奖,张馨文获三等奖,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在主题报告环节,大学数学课程教指委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作题为“关于数学的教与学及课程思政若干现象的评析”的报告,北方民族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高义副教授作题为“关于民族高校《高等数学》教学的改革与实践”的报告。我校理学院副院长仝秋娟教授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以我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课程建设情况为例,介绍了理学院近年来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上取得的成果,并就提升大学数学课程建设水平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从大学数学课程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手段与方法、考试方式与评价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

研讨会期间,获得陕西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特等奖的教师分别介绍了在大学数学教学课程建设、课程设置、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成效。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让学生爱上数学课程、如何讲好数学课、如何打造“金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大学数学“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和路径、“一流课程”的建设理念及实施策略,为推动我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提供了借鉴。

(供稿:理学院)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研工部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实验教学案例设计培训研讨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