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图书馆组织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4时59分3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涛)为帮助和引导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自觉融入大学学习生活,9月10日,图书馆采用线上方式对新生集中开展了入馆教育,2021级新生及部分教师共4800余人参加。

入馆教育主要围绕图书馆概况、资源分布、开馆时间、图书借还规则、资源检索、移动图书馆、服务流程、阅读推广特色活动等方面展开,通过深入细致的线上图文介绍和对馆藏资源检索使用方法的实例演示,使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面向全校新生组织开展的常规信息素养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并利用好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强自主学习的能力。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得到了各学院及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学生参与率高,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图书馆将结合不同群体不同阶段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有效提高图书馆利用率,努力打造书香校园。

(供稿:图书馆)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系乡村,科技筑梦”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延安希望小学科普支教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入选2021年陕西好网民工程高校组重点项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