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数字艺术学院“艺”起携手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6时04分1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忠杨)自疫情发生以来,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一直是数字艺术学院关心的大事,既要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又要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保质保量上好网课,做好课后辅导和答疑,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领导班子带头,辅导员、教师班主任、任课教师齐上阵,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解决学生困难,疏导学生情绪,丰富学生宿舍生活。

全员齐上阵,共同解难题。在学生制动管理期间,学院发动所有在校院领导、任课教师、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化身“暖心大白”,为学生运送一日三餐和热水,为身体不舒服的学生买药送药。学院2019级学生志愿者负责了所在宿舍公寓的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做到了“师生一家亲”。学院还组织在校教师和校友、合作企业出资购买食品和生活必备品,为学院所有在校学生每人送上一份“暖心礼包”,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同心抗疫的信心。

线上进宿舍,云端传爱心。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在各班组织召开“艺起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疫情防控和健康生活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宿舍制动期间勤洗手、吃熟食、饮开水、勤通风、重消杀,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并通过视频在线检查了学生宿舍卫生情况,督促学生及时打扫宿舍卫生,保证生活环境的健康整洁。

云上大合唱,齐心共抗疫。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视频合唱歌曲方式鼓舞人心。教师班主任组织师生云合唱歌曲《你在烦恼什么》,并录制视频向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师生员工致敬。该视频旋律优美,词曲动人,师生们的演唱情感真挚,感人至深,被西安发布、陕西卫视、华商报、陕西都市快报等媒体纷纷转发。

云端庆元旦,师生话新年。12月31日晚,教师班主任带领各班学生创新开展“我们在艺起”主题活动,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元旦线上联欢会活动,师生演唱、互动游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将师生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和迎接新年的喜悦心情在线传递。

42B7B

6515A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竞赛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系统全力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