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研究生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21时23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向红丽)1月10日,我校研究生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启动。为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工作,研究生院精心组织开课教师提前调试在线教学平台,根据课程特点优化教学设计、教案、课件,创新教学方法,确保课堂教学质量。研究生教育督导组适时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授课方法、教学效果进行巡查,做到开设课程全覆盖。研究生开课一周来,共有166位老师、162门次课程在线开课,覆盖学生6278人次。学校教学督导组、研究生院和各学院对线上教学进行了动态督查,从反馈情况看,研究生教学工作总体运行顺畅。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凤老师说:“我采用了腾讯会议和雨课堂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开课前通过课程预演、建立微信群,为学生建立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做好应对突发状况预案。本周课堂学生出勤率100%,且课前准备充分,发言踊跃,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选课初衷。通过讲述我国计算智能领域的发展现状,激励同学们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和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电子工程学院李绪平老师表示:“我采用了腾讯会议进行教学,开课前建立了微信群,安排上课事宜,并且发起问卷调查,了解学生们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感兴趣的知识点,布置预习作业,让学生对课程有初步认识。本周的课堂上,学生出勤率100%,学习态度很积极。

计算机学院杨小宝老师表示:“我采用腾讯会议和雨课堂进行授课,开课前通过长江雨课堂给学生分组、建立QQ群,提前进行课程预演,做好应对突发状况预案。课前布置预习作业,让学生对当前人工智能热点有了初步认识。第一周学生出勤率100%,学生能够通过腾讯会议语音和雨课堂弹幕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茜老师表示:“我通过长江雨课堂智慧教学平台搭建了一个学习高效、互动轻松的‘云端’课堂:课前——深入学习教学工具、精心设计课程内容;课中——专注直播、弹幕互动;课后——课程总结、测试练习。在线上直播授课过程中,我感受着屏幕另一端学生的积极认真,也感动着学生们一句句的亲切问候。

教学督导山红梅老师表示:“老师们教学准备工作充分,能灵活运用学堂云、雨课堂、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平台,师生沟通顺畅。课堂教学精神饱满,教学设计合理,图文清晰,网络流畅,学生到课率高、互动积极,课堂气氛良好。


48330

(供稿:研究生院)


上一条:云端师生携手 线上教学相长——新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用青春与奉献筑牢“防疫堡垒”——西安邮电大学国防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在行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