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联合主办教育部新文科人才培养与虚拟教研室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8时35分1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杜姗)5月14日,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教育部基于三创赛的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项目暨教育部电子商务专业虚拟教研室项目工作会议”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教授、章剑林教授、彭丽芳教授,教指委委员王丽芳教授、张淑琴教授,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以及企业代表参会。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苏锦旗、张鸿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和电商虚拟教研室项目建设思路。李琪作了《两个项目建设思路》主题报告,提出要明确数字经济下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及“三创赛”人才培养的目标,依托“三创赛”创建独具特色的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撑体系,构建电子商务赋能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新模式,积极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章剑林作了《电商专业校企合作案例》主题报告,王丽芳作了《电子商务新技术应用》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商科院校建设类型多样、动态开放的虚拟教研室,加强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多维教研协作,实现多形态优质专业教研资源共享,形成可持续的专业教师发展机制,协同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提升电子商务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主办全国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