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7时05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梁山)5月23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主题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陈云春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解析》主题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学生辅导员以及400余名学生和家长通过腾讯会议观看直播。

陈云春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知识,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现状和大学生易发的几种心理疾病,尤其是大学生抑郁症的主要症状,分析了公众对抑郁症的常见误区,以及家长如何发现并应对子女的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状。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和理解大学生心理疾病,提高家长对子女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度,增强对子女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敏感性,加强家校互动交流的主动性,配合学校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开展“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主题讲座是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的一次新尝试,学校将不断加强家校沟通合作,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与学生家长交流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供稿:学生工作部 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现代邮政学院运用信息化手段助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下一条:我校获陕西省通信学会多项表彰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