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绽放民族之花 舞动青春旋律”学跳民族舞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9时04分0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再乃拜尔)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交融互通,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西区操场举办“绽放民族之花 舞动青春旋律”学跳民族舞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各民族文化传统和地域特色。哈萨克族同学们带来的传统民族舞蹈《黑走马》,描绘出一幅“人在舞,马亦在舞”的艺术场景。东篱汉服社同学们表演的舞蹈《苏幕遮》,诠释出雅致磅礴的汉唐风度。维吾尔族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亚丽古娜》,表达了维吾尔族人民的善良淳朴。现场同时有小老师对各类舞蹈动作进行讲授,通过分解示范与互动教学,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各民族舞蹈的艺术魅力,使现场同学直观感受多彩的民族文化。

学跳民族舞活动是我校民族团结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各民族同学间的文化交流,增强了各民族同学间的团结互助,充分展现出西邮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下一步,学工部将持续开展民族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弘扬和传播各民族文化,让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常开常盛。

23219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外语水平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与爱同行”亲密关系成长团体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