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青马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17时33分5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于文杰)为落实团中央、教育部等五部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骨干教育培养,4月12日至6月13日,校团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来自校内各分团委、各学生组织的200名学生骨干参加学习,191名学员顺利结业,卜泾哲等17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

本次培训班主要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线上网络课程进行,结合共青团工作及我校大学生骨干实际,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挑选培训课程,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当代中国社会思潮辨析与引领、心理健康教育与综合素养等。

培训班将学员分成七个组,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开展主题宣讲、红色教育、课题调研、志愿服务和交流学习,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组织了《习近平与青年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交流会,组织部分学员代表赴陕西团史馆开展红色实践教育,全体学员深入各自所在团支部开展党史、党的青年运动史宣讲和学习交流活动,并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通过培训学习,大学生骨干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意志品质,增强了奉献精神,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2021级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融合创未来”数智财经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