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1时08分5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等5个方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团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性的前提下,怀着满腔热情和赤诚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火热的实践熔炉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本领才干。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对学校社会实践团队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事迹等进行宣传报道。


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电子工程学院师生赴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开展社会实践

本网讯(通讯员 马博慧)“青春助农谱就时代长歌,数字之光点亮美好生活”。7月13至18日,电子工程学院“践行青春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师生赴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电商产业发展现状,探析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路径。

7月13日,实践团队师生到达西安市高新区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陕西直播产业电商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直播产业服务、数字乡村建设等情况,与同学们一起畅想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激励大家投身火热的乡村振兴实践,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现代农业发展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座谈中,实践团队师生围绕陕西农产品和农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学习交流,详细了解了电商产业发展现状,感受了乡村振兴成果,积极为电商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7月14日,实践团队师生参加了直播电商人才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国家乡村振兴之路政策解读、数字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直播电商运营实操技巧及经典案例分析、抖音短视频直播案例分析、短视频拍摄技巧等理论课程以及短视频剪辑工具和操作等实践课程。通过培训课程,进一步激发了团队成员的思维能力、创作技能和学习热情,同时为接下来的直播助农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7月15日-17日,经过一系列培训学习,实践团队在长安校区东区创新创业基地继续开展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展开了实践直播准备工作,确立直播主题和内容后,进行了详细分工。指导教师对实践直播活动进行了分组指导,针对视频拍摄、直播话术、后台操控及运营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教学。

为进一步增强实践直播效果,实践团队主动与安康市、商洛市优秀农产品企业对接,积极探索企业品牌营销和直播品牌化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团队成员不断优化选品,深入了解当地农产品特色与背景,通过收集资料、撰写脚本、直播编排等准备工作,精心制定了特色农产品宣传推广方案。同时设计布置直播室,开展直播预告宣传工作。

7月18日,实践团队在抖音平台开展直播助农活动。直播引流了大批高校学子在抖音平台观看公益直播,通过对特色农产品营造出的产品优势,以全新视角呈现给消费观众,实现了消费者有效引流,拓展了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活动中,团队成员对“互联网+农业”发展新模式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真正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活动最后,实践团队师生共同为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画上圆满句号。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把在课堂学到的知识与直播助农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了扎根三秦大地、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念,把所学所思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在追逐青春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强国有我”的青春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来校调研交流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马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申报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