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13时35分1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勇)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公布,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利教授申报的项目《邮驿在中国》成功获批立项,获批经费33.39万元。该项目成功获批对学校国际化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项目以中国邮驿文化和邮政事业发展现状为脉络展开,聚焦拓展对外汉语交流内容,促进海外汉语学习者从“邮驿”主题认识中国,全面了解中国“邮驿”相关的历史故事及古今变迁,旨在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

项目申报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西北大学等校外专家进行指导,经过反复打磨,最终获得项目立项。下一步,相关部门和学院将进一步论证落实中文线上课程设计和具体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建设工作,为海外汉语爱好者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化盛宴。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与陕西埃菲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智慧能源校企联合实验室”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教师在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中获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