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课堂教案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5时58分0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朱文斌)9月2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田巧娣教授在线作题为《怎样设计课堂教学方案》的专题讲座。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楼旭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副院长苏锦旗主持。

田巧娣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和教学经验,分别从设计形式、设计依据、设计内容三个方面阐述了课程教案“全”“高”“精”的设计要求。一是教案设计要素要“全”,要严格执行《西安邮电大学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对教案设计的要求。二是课程教案设计与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度、与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符合度要“高”,教师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堂教学建设责任意识。三是课前、课中、课后教学活动设计要“精”,要明确教学目标,分析学生情况,梳理教学内容,运用教学资源,有效开展课堂教学设计。

此次专题讲座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实施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专家面对面指导,对教师深化教学设计认识,提高教学设计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我校举行“双创”活动周创新创业竞赛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龙永红教授为我校教师作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