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在2022年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9时30分3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闫欣)11月16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本届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翻译研究院与天津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支持,《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天津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闫欣老师指导的英语1901班刘哲同学获汉译英比赛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Han Suyin International Translation Contest)于1989年创办,是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在海内外广受欢迎和认可。本届大赛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32999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982名,其中汉译英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0名、三等奖22名、优秀奖188名。

本届大赛以“让非遗绽放更加迷人的光彩”为主题,突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对外翻译与传播,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鼓励当代大学生和翻译学习者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翻译人才。

(供稿: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来华留学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江苏苏州高新区企业来校交流座谈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