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刘贲教授作品入选首届京剧艺术国际海报双年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18时34分1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于思江)3月7日,首届京剧艺术国际海报双年展在波兰华沙Retroavangarda美术馆成功展出,来自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京剧海报集结展出,呈现出了京剧文化的多元性和艺术魅力。我校数字艺术学院刘贲教授作品《Colorful beauty, quintessence of Chinese opera》参加展出。

首届京剧艺术国际海报双年展波方策展人、波兰卢布林国际海报双年展主席塞巴斯蒂安·斯密特先生、Retroavangarda美术馆馆长安娜·克劳斯女士、参展设计师代表等受邀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同时展览开幕当日就吸引了近千人前往观展,并获得了波兰各界专家和广大观众的高度好评。同时,Retroavangarda美术馆也通过线上虚拟展厅和社交媒体宣传此次展览,预计超过13万名全球粉丝同步线上观展。“京剧艺术”“中国海报”已成为众多观众在观展后讨论的关键词。该展览将于4—7月份在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地区巡回展出。

本次展览旨在通过海报的方式对京剧这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展示与传播,展现中华民族艺术的美轮美奂。在国际艺术设计交流之间,让中国京剧文化成为影响世界的灵感来源,让京剧文化重新散发活力。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刘文凤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团委、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联合开展植树节校园美化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