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2时32分4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郭瑞锋)3月24日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卫生所联合西安市胸科医院、普惠体检中心来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公益义诊活动。

宣讲会上,西安市胸科医院妇儿结核科专家姜申向现场学生讲解了结核病流行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并给大家普及了养成个人卫生习惯的方法。通过培训使学生对结核病的预防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学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有效促进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校园健康保驾护航。

义诊现场上,医务专家对教职员工及家属进行公益性体检报告“一对一”分析解读答疑,耐心细致地解答教职工们提出的疑问,及时消除对体检指标指数的理解误区,帮助教职员工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义诊现场各位专家认真分析病情,提出诊疗及康复治疗方案,指导正确规范用药和健康管理计划。校卫生所医务人员为大家免费量血压、测血糖,预防保健科向大家宣传春季常见病、多发病注意事项、预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共接诊患者200余人,测量血糖50余人,发放各种健康宣传册500余份,对广大师生增强卫生保健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有效预防和控制肺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和流行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卫生所)


上一条:我校赴长安区第六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寻党史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